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信贷逐季均衡投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8日01:24
  “加强房地产贷款窗口指导”

  早报记者黄武锋综合报道

  1月26日,银监会2010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提出信贷新要求——“逐季均衡投放”。

  根据银监会网站昨日刊登的新闻稿,刘明康指出,2010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合理控制信贷增量,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努力实现逐季均衡投放和平稳增长”,“商业银行董事会要科学制定业务发展战略和资本规划,合理确定表内外资产的扩张速度和节奏”。

  观察人士注意到,“逐季均衡投放”的政策表述是第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此前见于报端的多为“分季均衡投放”、“按月按季均衡投放”,或“防止季度之间、月度之间异常波动”等。

  根据新闻稿,刘明康26日特别强调,今年要严格控制不良贷款反弹,从源头上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

  在此次会上,刘明康还数度提到房地产市场。他说,2010年要“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继续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此外,刘明康说,今年要“探索建立低碳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发适合城乡家庭特点的消费信贷产品,积极支持家电、汽车、农机下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