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苹果“平板”或支持太阳能充电 名称今晨揭晓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8日01:30
  名称今晨揭晓售价分别为599、699和799美元
  北京时间28日凌晨2时(美国西部时间27日上午10时),苹果粉丝们再次熬夜,只为第一时间获知苹果新品内容。

  苹果新品发布会历来都会吸引无数目光,而此次被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称为“最新的创新产品”的神秘面纱一直未被揭开,但业界一直认为苹果将发布升级版的苹果笔记本、新版的iLife套装等新产品,以及最为外界期待的苹果首款平板电脑。

  昨天有消息人士透露,该款被称为iPad的平板电脑配备10到11英寸的OLED触摸屏,类似于放大版的iPhone或iTouch,配备有一前一后双摄像头,带有Wi-fi,可接无线键盘和电视,电脑两侧均有触摸区,并带有指纹识别功能,一台平板电脑最多识别5个人的指纹,并支持太阳能充电,售价分别为599、699和799美元。

  谜一样的平板电脑

  苹果的每一次举动都会引起业内骚动,早在去年便传出苹果要开发平板电脑,其后各类泄露图片、产品参数铺天盖地,让人难辨真假。

  苹果对平板电脑的钟爱可以追溯到1983年,当时由Frog设计室为苹果公司设计了一个平板机原型,包括独立键盘、软驱,以及可以用手写笔控制的屏幕,但最终并未发布。1990年代,苹果公司推出了Newton系列产品,其中有一款名为“Cadillac”的平板机,但很不幸其命运如同1983年那款原型机一样被否定,而Newton系列也被指责为苹果历史上最失败的产品之一。

  苹果两次撤下了平板电脑项目,唯一的解释就是乔布斯不满该产品开发,而在27年后,苹果正式推出平板电脑,也终于让完美主义者乔布斯实现了自己“完美”产品的梦想。

  此外,苹果的平板电脑搭载的系统并非是苹果传统电脑用的MACOS而是扩充版本的iPhoneOS系统。但将原先iPhone的系统移植到大屏幕电脑上,苹果必然会做出更新改进,作为笔记本和上网本的替代品,一个普通的虚拟键盘无法满足所有的需求。

  有报道指出,苹果将会融合最新的多重触摸技术,甚至可能融入加速技术、语言识别功能等等。之前手机应用分析公司Flurry发现,苹果平板电脑运行在iPhone的OS3.2操作系统上。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名前苹果员工透露,“你一定会为新平板和使用者之间的互动方式感到惊讶不已。”

  苹果每透露一款新品,网上就会有相关猜测,甚至包括其名字。德国大型电气连锁零售商MediaMarket在网上爆料称,苹果平板电脑名叫iPad,并将于3月1日上市,这与之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的上市时间相同,但随后这条消息被迅速删除。

  来自MacRumor网站的消息称,其互联网观察员发现许多证据暗示苹果对iSlate、MagicSlate、iGuide和iPad称呼感兴趣,而苹果也为这些名称注册好了商标,其中苹果已经获得了iSlate的域名,由此看来名称或许会在iPad和iSlate中产生。

  但在发布会前,一切都是未知。

  售价或低于1000美元

  毫无疑问,平板电脑是今天发布会的重头戏,但在其光芒下,仍有其他苹果新亮点值得关注。

  知名IT网站PCWorld刊文指出了本次活动的十大期待,除了平板电脑外,还包括产品价格、新格式的电子媒体、游戏、iPhoneOS4.0、新版iTunes、iLfe2010、TV、新版iMac电脑、新版MacBookPro笔记本等。

  早前有不少消息称,苹果平板电脑售价约在1000美元之内,包含了通讯运营商的补贴,有市场调研机构发现约有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有意购买,但如果价格超过700美元,将会有七成放弃购买。业内人士认为,该款新产品售价会在Mac电脑和iPhone手机之间。

  此次推出的平板电脑被外界称为非常适合用于游戏、娱乐和电子书。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与纽约时报、HarperCollins出版商就平板电脑内容进行了洽谈。而在游戏方面,如果“豪华版”的“iTouch”如果没有适合的游戏实在说不过去,新产品能否带来新的游戏体验值得期待。知名微博网站Twitter上有爆料称,发布会上会有个为平板电脑专门定制的超酷“开心农场”,而社交游戏公司Zynga创始人MarkPincus会上台演示。

  目前iPhone操作系统为OS3.0,有苹果观察人士表示,苹果会在这次发布会上宣布或展示iPhoneOS4.0,该操作系统才允许有后台程序运行。

  去年1月,苹果发布了新的iPhoto软件。按照时间表,此次或许会发布新的iLife软件。

  文章还指出,有传闻苹果计划推出某种形式的电视订阅服务,与有线电视公司展开竞争,而要达到这个目标只有靠TV机顶盒实现。至于新版的电脑,PCWorld认为,iMac可能性不大,而MacBookPro笔记本却有可能,去年12月,曾经有邮件泄露采用英特尔Corei5处理器的苹果笔记本,相信就是此次发布的新品之一。

  苹果或颠覆出版业

  苹果此次似乎想一改以前“吃独食”的习惯,乔布斯试图在平板电脑上提供教育及书刊产品,而另一方面,出版商也想借平板电脑这股东风,吸引新读者,改变盈利模式。

  出版商麦格劳·希尔公司CEO麦格劳之前就透露,此次发布会上将会推出平板电脑,且不久后肯定能看到针对大学市场的麦格劳·希尔电子书出现在苹果平板电脑上。

  虽然平板电脑让出版社翘首期待,其实他们自己清楚光靠平板电脑无法让出版业走出困境。分析师认为,要想改变目前现状,除了让平板电脑参与出版业外,还需让手机等其他移动设备都参与进来。

  据与苹果公司谈判的出版商介绍,苹果给图书的定价为9.99美元至14.99美元不等,书价30%归苹果所有,剩余则归出版商。一旦苹果进军出版业,将面对亚马逊Kindle电子阅读器的竞争,相比而言,平板电脑配置更豪华,但Kindle价格低廉,且其图书价格也大大低于苹果的定价,电子畅销书仅为9.99美元。

  MagidAdvisors总裁、分析师MikeVorhaus估计苹果的这款平板电脑可以把出版商在数字读物领域的营收提高10%~20%。

  新闻观察

  iPhone才是苹果王牌平板电脑难以提振盈利

  新华海外财经

  忘了苹果公司()平板笔记本电脑吧,iPhone才是苹果的王牌。

  如果还有人质疑iPhone给苹果带来了怎样的转变,那么不妨去该公司周一发布的财报中寻找明证。由于采用了新的会计准则,苹果第一财季盈利创历史新高。iPhone创造的收入多于其他任何苹果产品,桌上和手提电脑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它。

  根据旧有会计准则,苹果必须将大部分iPhone销售收入和成本递延两年进行计算。它掩饰了此前几年iPhone对公司带来的巨大影响。现在苹果所用的会计准则将如实计入当期发生的所有收入和成本。

  苹果公司在截至2009年12月26日的2010年第一财季中,iPhone及相关产品创收55.78亿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36%,来自电脑和iPods的收入分别为44.5亿美元和33.9亿美元。在过去三年中,苹果销售翻倍基本上都是iPhone的功劳。虽然当季苹果电脑销售也出现猛增,但iPod的销售大致持平。

  同样拜iPhone所赐,苹果当季毛利从31%升到了40.8%。投资管理公司SanfordC.Bernstein估算,当季iPhone的毛利约为60%,从而推高了整体表现。

  苹果还拥有一些结构性优势,将使得它具有良好的使用性。首先,iPhone集成了苹果专用的iTunes音乐软件,较竞争对手占尽先机。其次,iPhone在移动应用软件方面数量优势明显。

  另一个有利之处是苹果拥有自己的零售连锁店,将提供客户支持和完成销售的大部分压力从无线运营商肩上卸载了下来。运营商从中获得的价值帮助苹果保持了产品定价,同时它也使得更多的运营商得以销售iPhone产品。移动运营商现在在给iPhone的平均售价提供补贴,苹果公司当季财报中说iPhone均价为620美元,比美国消费者真正购买时的价格高出了一倍多。

  至于大肆宣传的苹果平板笔记本电脑,Gartner预计今年包括PC和笔记本电脑在内的整个电脑市场销售量不过3.366亿台。因此,平板笔记本电脑估计很难立刻给苹果的盈利带来提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