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朱民:全球仍可能爆发主权债务危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8日01:27
  早报讯央行副行长朱民周三称,中国今年将保持宽松的经济政策,维护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并促进经济均衡增长。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朱民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间隙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说,中国将确保当前相对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得以延续。

  朱民指出,在市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振荡不安之际,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十分重要。他说,单是人民币升值对经济结构调整并无太大作用,这只是问题的一小部分。

  此外,朱民强调,今年由美元融资套利交易引发的反复无常的资本流动,给全球经济带来实际风险。

  朱民特别提到,全球经济太过依赖政府的刺激措施,缺少强大的发动机,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实际存在。

  朱民还试图淡化外界对中国资产价格的泡沫担忧。他说,房地产只占中国新增贷款的一小部分。

  朱民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实现非常强劲的8%-9%的增长率。他又指出,中国政府不希望看到经济增长过快,也不希望看到市场内流动性泛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