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渣打银行:预测央行节后加息27个基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春林
2010年01月28日08:18

  渣打银行:预测央行节后加息27个基点

  “近期央行收紧信贷增速的动作虽然令市场感到意外,但这并非是货币政策已经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紧缩,而是依然较为宽松。”渣打银行昨天发布报告认为,央行真正的目的在于确保全年新增信贷的均衡发放,以保证经济平稳增长,预计春节后央行将加息27个基点。

  报告认为,根据官方不久前的表态,2010 年全年新增信贷规模将被控制在8万亿元以内,假定全年新增信贷7.5万亿元,且其中六成集中在上半年,则相当于上半年平均每个月新增信贷7500亿元,所以当1月中旬有消息爆出当月第一周银行系统放贷已达6000亿元时,央行就出手干预。渣打(中国)银行经济分析师李炜表示:除非CPI涨幅突破4%-5%,央行将继续执行目前拟定的信贷目标,动用的手段包括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春节之后,央行上调基准利率,幅度为27个基点。到4月份还会再次上调基准利率。“目前有部分猜测央行将进行不对称利率上调,如仅上调贷款利率而维持存款利率不变,以在控制信贷的同时不吸引热钱的流入。”

  报告预计,今年上半年CPI涨幅将加速上行,3 月底突破3%,6月底突破4%。下半年,由于基数的原因,CPI 同比增长率将受到抑制,到年底时可能回落至2%左右。如果通胀上行超出容忍区间,央行很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新增信贷额度。“就目前通胀情况而言,我们不认为食品价格将出现如2007年时的严重通胀。而且,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将趋于疲软。”李炜表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