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69% 宝钢再上矿石谈判前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9:28
  工信部支持钢协统一内部一致对外

  昨天,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2009年工业和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介绍,去年我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已升至69%。铁矿石关乎国民经济全局,政府十分关注,目前宝钢代表国内钢企开展对外谈判。

  这意味着今年的铁矿石谈判宝钢 再次走上前台。去年,中钢协受托全面负责铁矿石谈判的统一协调工作。

  朱宏任介绍,2009年我国进口铁矿石6.3亿吨,同比增长41.6%,对外依存度从2002年的44%升至69%。也就是说,我国所用铁矿石近7成来自海外进口。业内专家表示,这正是我国在中外铁矿石谈判中数年来无法掌握话语权的根本原因。

  朱宏任还表示,目前我国钢铁企业由宝钢代表开展对外谈判。同时,工信部配合有关部门,支持中钢协和五矿商会统一国内的钢企和贸易商统一对外,对铁矿石进口实行备案制,对进口的铁矿石市场流向进行审查,减少内部的无序状况和互相之间的无序竞争抬高铁矿石价格。(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