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分析评论

银行业巨头 小心回归达沃斯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顾锦生
2010年01月28日10:17

  全球银行业巨头抵达达沃斯时,华盛顿和其他国家都再次发起了针对金融行业的政治运动。

  一些银行家表示,他们支持新监管规则,至少原则上支持。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表示,对于银行必须持有资金数量的监管法则以及清除不良金融机构的新机制,他完全支持。

  但是,仍有很大一部分人怀疑,在金融系统崩溃危险已经消退的情况下,银行家们正谋划像以前一样运作。

  “在危机期间,银行肯定愿意接受管束”,欧洲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表示,“但是现在,我看到的是另一种情形:好了伤疤忘了痛。”

  世界经济论坛在改革金融系统方面设立了3个高级别的会谈,同时还将举行一系列由政府代表和银行高管出席的小型会议。

  “达沃斯是总结这次危机的最后机会。”达沃斯论坛的组织者克劳斯·施瓦布表示。

  据主办方透露,这次与会的银行家人数为235人,比2009年上升了23%。

  确定出现在达沃斯的金融巨头包括摩根士丹利董事长约翰·马克、巴克莱集团总裁罗伯特·戴蒙德以及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布拉迪·杜根。高盛董事长劳埃德·布兰克芬没有出现在嘉宾名单上,但高盛总裁加里·科恩将率队前往达沃斯。

  但是,银行家们将不会像以往那样大张旗鼓地在达沃斯出现。“今年不会有盛大的派对。”施瓦布说,“2007年前,金融行业在达沃斯的参与度过高了。”

  一些银行家,比如汇丰控股集团主席史蒂芬·格林愿意承担一些指责。“事实是,银行在动荡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