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世爵汽车公司将收购萨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和苗
2010年01月28日10:40

  世爵汽车公司将收购萨博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电】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6日宣布,同意将旗下萨博汽车品牌出售给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

   通用汽车副总裁约翰·史密斯当天发表声明说,为给萨博寻找出路,通用、世爵和瑞典政府最终达成了协议。根据协议,世爵将给通用740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的萨博股份。

   瑞典副首相兼工业与能源大臣毛德·奥洛夫松当天在首相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瑞典政府将为萨博担保40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3瑞典克朗)的贷款。

   她相信欧洲投资银行会批准此项贷款。如果贷款发放顺利,收购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世爵计划把萨博打造成更运动、更奢侈的汽车品牌。

   去年以来,受经营业绩不佳困扰的通用汽车一直计划出售旗下萨博等品牌,以调整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重心。萨博汽车是2000年被通用收购的,其主要工厂位于瑞典西南部城市特罗尔海坦,约有3500名员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