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连购四公司 唐骏高调重返IT战场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李冰心
2010年01月28日10:44

 

 “今天我回归IT,重回我热爱的产业。”1月25日,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这样一句。当日,新华都旗下港澳资讯公司一口气宣布了对4家IT公司的收购,唐骏谈到重回IT业时说:“IT需要我,我更需要IT。”

  澄清传闻:“我不需要谷

歌”

  作为中国IT业曾经的领军人物、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唐骏的一举一动仍然牵动IT业神经。

  1月25日,唐骏在微博里透露了自己的最新动向,表示将“重回热爱的IT业”。联系到此前“唐骏将出任谷歌中国区总裁”的传闻,有业内人士猜测新华都或与谷歌成立合资公司,唐骏将出任合资公司总裁。

  唐骏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作出明确否认:“谷歌可能需要我,但我不需要谷歌。”

  当日下午,新华都集团旗下港澳资讯正式宣布全面收购千寻网络、联游网络、弘扬科技、胜龙团队4家IT公司,唐骏也以此为自己的“回归IT”之路揭开序幕。

  唐骏透露,此次集中收购行动均以现金和股份的组合方式完成,第一期投入总金额为2500万美元,其中现金占比20%,股份占比80%。通过此次产业的全方位整合,港澳资讯在为其成为中国金融资讯IT服务航母之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收购后的港澳资讯主要瞄准中国股市,目前已经在和国内一些券商进行接触。”唐骏表示,争取于最快的时间内在A股市场上市。由于看好国内的网游行业,收购后的联游网络将独立运营,并争取在2-3年内在海外市场上市。

  港澳资讯剑指金融IBM

  根据港澳资讯相关人士提供的信息,深圳千寻网络主要提供基于网页Flash技术的股票行情、网上交易服务,是一家证券软件及信息系统提供商;胜龙网则是为证券行业提供移动互联网设计开发和技术服务,主要以手机客户端为主。此次收购完成后,将使港澳资讯补充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平台,使其行情交易和证券分析内容可以用多平台覆盖客户。

  另外两家公司联游网络和弘扬科技,唐骏强调,联游网络拥有先进的互联网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和互联网引擎核心技术,能为港澳资讯未来互联网数据应用提供新的技术平台;而弘扬科技拥有近十年的IT服务外包经验,为未来提供全方位的IT服务提供了经验和服务人才。

  “这些企业的加盟为我们港澳资讯未来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唐骏说。

  2008年7月,新华都集团控股收购金融信息服务商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唐骏出任港澳资讯董事长。然而,由于此后唐骏一直忙于新华都集团资本运作、慈善基金建立等各项内外事务,被收购的港澳资讯一度显得格外静默。

  “过去一年半时间我过于专注新华都,”唐骏坦陈,之前对于港澳资讯的日常运营管理几乎无暇兼顾,但他强调,此次收购4家公司也意味着他本人全面回归IT业,“目前4家公司的收购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我本人会将75%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新华都和港澳资讯的日常管理,通过资源整合,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唐骏称,港澳资讯的第一个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基于电脑、手机和智能终端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真正成为金融业的IBM”。

  三年内计划两家上市

  从自己创业,到投身微软,再到加盟盛大,唐骏一直都是IT圈里的风云人物。

  “我曾经从事IT产业十多年,血液里流的都是IT的血,”唐骏说,自己对IT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始终想着有一天继续回归IT,能在IT界更多地发挥作用。”

  “在微软时只是专注于企业管理,过去对资本市场一点不了解。”一直自认为是IT人的唐骏笑谈,正是推动盛大的一段经历令自己对资本运作充满信心,而加盟新华都集团以后,更对传统产业和投资领域都有了深入了解,也积累了相当经验,并获得了一定的成绩。

  唐骏透露,此次通过港澳资讯平台重新全方位投入IT产业,会将其打造成金融IT和互联网产业中的一流企业,并且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在未来的3年中推动港澳资讯和联游网络分别走上资本市场。“如果有需要,新华都会为其投入更多的内部资金用于发展,甚至未来推动其上市。”

  当谈及锁定金融IT服务领域可能局限于市场大环境之时,唐骏表示,1对106(指其106家证券公司客户)的比例将大幅降低企业受制于市场环境的程度,同时,港澳资讯服务的对象还将包括基金公司、上市企业等等,甚至还将着力打造“上市企业孵化器”。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