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汽油库存高企美元反弹 原油期价可能跌至70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8日10:43
  自2010年1月11日美原油指数创13个月以来新高后,美原油指数几乎没有调整便一路下挫,目前已进入去年6至10月的每桶61-76美元盘整区间。从目前看,原油市场供需面、资金面可谓利空重重,接下来若美元继续反弹,则原油主力合约很可能再次回落至70美元下方。

  汽油库存 居高不下

  尽管2009年全球经济触底回升,但是失业率始终高位徘徊,原油需求始终未见起色,美国原油库存以及成品油库存依然处在历史高位,难以对油价形成明确支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至3.306亿桶,预估为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90万桶至2.274亿桶,预估为增加17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30万桶至1.571亿桶,预估为减少10万桶。汽油库存的走高对原油需求形成利空,从而拖累原油价格走低。

  金融政策存变数

  包括中美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金融政策的变动,对于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影响深刻。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次上调准备金率是一年半以来首次。据报道,中国已经要求银行业在1月份的剩余时间里限制贷款增长。但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主席称,虽然银监会并未要求银行业在1月份暂停放贷,但2010年将控制信贷增长的步伐,以大幅降低新增人民币贷款。近期更是传言央行将对1月放款较猛的银行采用差额存款准备金率,均表明中国政府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意图。

  无独有偶,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1日宣布,政府将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的监管,限制其规模和高风险交易,以此防范新的金融风险。除对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高风险交易加以限制外,新金融监管提案还将控制银行等金融机构规模,以免它们在遭遇麻烦时惜贷自保,导致市场流动性不足。美国股市应声暴跌,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大幅下挫,美元成为投资者避险港湾大幅反弹。

  供需及基金动向成利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的限产,一度使原油产量自年初的80%下降到60%,但随着原油价格不断上升,原油产量也在增加。其他非欧佩克国家诸如俄罗斯、厄瓜多尔、安哥拉等原油产量均有明显提升,从OPCE最新报告也看到,09世界原油供应大于需求约10万桶/每天。而且OPEC原油剩余产能自09年5月以来始终在5百万桶/天附近,这对后期油价将是沉重压力。

  此外,从最新的CFTC原油持仓来看,净多持仓高达134,381手,仅仅低于前一周的历史新高。但从今年的指数基金调仓、和CFTC限制持仓的继续推进、奥巴马对金融机构加大监控力度来看,2010年基金持仓继续增加的可能降低,而且这部分净多持仓的撤离必然带来价格的大幅下挫。

  (责任编辑:魏敏)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