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奢侈品市场进入后地盘争夺时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0:53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中国将在未来5到7年内成为世界最大奢侈品市场

  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将在未来5到7年内成为世界最大奢侈品市场。这份由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此间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中国无法幸免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其受到的影响远低于其他国家,且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为遭受经济衰退困扰的世界提供了摆脱困境的巨大机会。

  这份题为《后地盘争夺战时代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报告提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使其成为全球企业的一片希望绿洲,中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到2015年将增长1倍以上,届时,中国奢侈品市场将占世界总量的29%。但该报告同时提醒说,地盘争夺时代过后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虽然中国消费者对其开支愈加谨慎,但他们仍然向往奢侈品牌。在BCG于2009年对255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的调查中,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2009年奢侈品消费计划高于2008年。因此,对于奢侈品公司来说,了解如何最佳地进入这一动态市场日益重要。

  报告透露,如今上海和北京奢侈品门店的数量已和纽约、芝加哥相当。很多奢侈品牌已经在中国的二级城市建立了大量的销售点。“中国超过半数的奢侈品销售点都是在近3年内开业的。

  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已经从争夺地盘、快速扩张,转移到着重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上了。”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人、大中华区董事经理吕晃告诉记者。

  该报告通过对2550名中国消费者调查发现,奢侈品消费者主体年龄在25-35岁之间,大大年轻于西方发达国家40岁以上的平均年龄。

  在这份报告中,BCG提出了在中国未来奢侈品市场上取得成功的3个因素:首先,针对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旅游的中国消费者展开营销。报告中说,在北京和上海所调查的奢侈品购物者中有近70%的人更愿意在海外旅游期间购物。比如,内地的消费者已经占到香港奢侈品销售收入的一半以上。一些内地游客在香港旅游时购买奢侈品的开销比他们在所在城市一年的开支还多。

  其次,进行严格的定量分析,以确定品牌适当的扩展范围。随着中国财富从大型沿海城市向小型内陆城市扩展,奢侈品门店也随之加入到争夺地盘的战斗之中。然而,并非所有的增长都是经过周密计划的。报告撰稿人之一、BCG香港办公室的资深合伙人许介告诉记者:“我们所调查的管理者中只有少数人员能够清晰地认识到竞争者身在何处以及不同城市的消费者之间有何不同。”最后,获取在销售点赢得竞争的必要工具。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牌还不是很熟悉,多数人还在摸索适合自己的品牌。这意味着奢侈品赢得新的消费者的机会很大。BCG认为,奢侈品牌的目标是增加忠诚客户的数量;与更多此类忠诚客户完成交易以及与更多冲动型购物者(包括竞争对手的客户)完成交易。(记者王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