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齐星铁塔今起网上路演 多家券商在11-13元间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罗三秀
2010年01月28日11:28

  作为山东省邹平县首家上市公司,齐星铁塔正在快马加鞭赶着亮相中小板。在推介会结束后,齐星铁塔还将于今日进行网上路演,解答公众投资者的疑问。

  截至昨日,齐星铁塔已经奔赴京沪深三地向机构投资者进行推介。而多家券商也已给出了对齐星铁塔的价值评估。例如,齐鲁证券认为,齐星铁塔的估值区间在11.76-13.44元,而申银万国给出的询价建议稍低,区间在11元-12.5元。

  齐星铁塔主营输电塔和通讯塔的制造,产品用于高压、超高压输电线路和通信基础设施。

  此次IPO,齐星铁塔拟发行2750万股,所筹集的1.66亿元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张:铁塔年产能将从8万吨升至18万吨,产能扩张1.25倍。

  作为电网双巨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重要供应商,分析人士认为,齐星铁塔未来增长或将受益于高压及超高压电网建设和通信基础设施的投资增长。随着产能扩张,近年不断增长的通讯塔出口收入也将明显提升。

  资料显示,齐星铁塔不仅可以生产符合国内和欧洲等国际标准的铁塔,也能制造出符合不同电压等级的产品。

  2006至2008年,齐星铁塔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26亿元、3.29亿元、4.13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81%。该公司对应的净利润则分别为1973万元、2993万元、3413万元,也呈现逐年较快增长势头。

  由于输电塔约占该公司铁塔产量的90%,市场人士担忧齐星铁塔的产品结构过于单一。

  最近三年,齐星铁塔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4.85%、24.88%、17.88%。2009年上半年应收款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回升至36.79%。

  值得一提的是,齐星铁塔的外销收入有如“过山车”。2006年该公司通讯塔销售在海外市场还是颗粒无收,2007年-2008年齐星铁塔的外销收入比重却已经超过3成,分别为1.1亿元、1.53亿元。2009年最近一期,齐星铁塔外销收入大幅滑坡,在营业收入中的比重仅为3.72%。

  此外,随着业绩增长,齐星铁塔的原材料成本比重较大。2006年-2008年,齐星铁塔钢材采购成本占原材料成本的比重为66.81%、67.58%、74.58%和73.91%,锌锭成本占比分别是21.41%、17.03%、9.95%。

  角钢塔作为齐星铁塔的“双塔”产品之一,2009年1-6月,角钢塔的角钢和锌锭占产品成本的比重为81.84%。

  根据招股书的披露,钢材成本的涨跌也将影响齐星铁塔的毛利率水平。比如,角钢和锌锭价格每上涨10%,毛利率将下降36.3%,而板材和锌锭价格每上涨10%,钢管塔的毛利率将下降12.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