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奥巴马新政刺激经济

奥巴马誓言不放弃 提多项减税措施促请通过医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21
  奥巴马首次发表国情咨文1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发表国情咨文讲话。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北京时间28日上午发表国情咨文,他承认,他提出的“改变”来得不够快,许多美国人对失业及政治感到失望,但他誓言不会放弃,会在重要议题上继续恪守改变的承诺。

  另外,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促请国会议员,不要放弃他提出的医疗保险改革。他呼吁民主共和两党成员冷静下来看清楚法案。奥巴马说:“不要抛下改革,现在不要,我们已很接近。让我们想办法合作,为美国人民完成任务。”

  奥巴马还呼吁各党派人士要摒弃政治分歧,求同存异。奥巴马表示,过去一年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年,目前经济危机的最差时刻已经过去,但其遗留的一系列破坏后果仍然存在,全国超过一成人失业,小企业受到严重打击,不少人仍对前景感到忧虑。

  奥巴马又提出多项减税措施,协助中小企、低收入人士和首次置业人士。包括延长中产的税务宽减,提出税务优惠,鼓励企业招聘;但不会让石油公司和高薪的基金经理继续有减税优惠。

  他表示,政府会推动在全国兴建高速铁路,带动就业。奥巴马还说,“自己同美国人都憎恨要拯救金融机构,但为了扭转经济崩溃,政府必须出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