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索罗斯称人民币应当升值(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8日12:38
George Soros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王红娟)亿万富翁和投资巨头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星期三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为了中国和世界的利益,人民币应该升值。他说,人民币升值的理由越来越强大,将对中国和世界都有好处。

  对于美国经济,索罗斯认为,政府推出的刺激计划使美国经济保持了活力,应该使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业务保持独立。他说,奥巴马政府向大银行征税并限制其活动的计划“时机尚不成熟”。

  索罗斯是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接受CNBC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索罗斯是SorosFundManagementLLC董事长,也是TheOpenSocietyInstitute创始人。据估计,索罗斯管理下的资金多达130亿美元。

  索罗斯说,大型银行倒闭的破坏力太大了,因此政府应当尽力避免类似雷曼兄弟那样的大型银行破产倒闭。他说,美联储应该提高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上提存款准备金率敦促银行注意投资风险。

  索罗斯还表示,美国应继续坚持弱势美元的政策,他说,美元贬值有利于美国增加出口同时可以降低美国承担债务的实际负担。

  对于中国经济,索罗斯表示,从长期看中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市场。此外,索罗斯还对希腊和东欧经济发表了看法,他说希腊财政不会陷于崩溃,政府对信贷违约的惩罚力度太小了。他认为,东欧经济今年将有不错表现。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