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推进上市 两千支行或变村镇银行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1月28日13:37
  经济观察网记者胡蓉萍本网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为了推进农行上市,决策层有意将农行2048个县域支行分立成村镇银行,目前该建议已在最终决策层层面进行着探讨。

  如果这一建议真正实施,农行的2048个县域支行将逐渐转制成农行持股20%的村镇银行,农行经营三农的风险将 能够分散到农行系统之外。

  这被认为是解决究竟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实体或是国有农村金融机构的形式经营农行可能的方法之一。

  “要进一步下沉经营决策重心,推动县域支行"去机关化"改革,采取差异化的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村镇银行体系建设,加快县支行改革步伐。”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1月20日农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表示。

  中国日报周四报道称,中国农业銀行今年將可能不会实施令人期待已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国日报引用未具名消息人士称,农行已准备好IPO上市。但主要決策者尚未就以商业实体或是国有农村金融机构的形式经营农行而达成一致。

  报导称,这位人士表示,在未来农业银行应成为单纯的商业银行,还是保留农村金融子公司作为政策性贷款机构的问题上,决策者还未达成一致。

  农行是四大国有銀行当中唯一一家还未上市的銀行,其农行53%的银行网点和46%的职员是服务于中国三农相关业务的,农行于2008年拉开了农村业务试行改革的序幕。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