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热评

银行业应更加注重信贷结构调整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1月28日14:24

  银行业应更加注重信贷结构调整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记者王丽娟)1月26日,银监会召开2010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出银行业的工作要做到三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信贷结构调整,更加注重科学发展,更加注重金融风险防范。

  近日,关于银行“停贷”、“逐日上报信贷量”、“退还旧信贷”等传言频现,有分析指出,此次形势分析会可能会为今年银行信贷调控定调。

  有媒体报道称,截至1月19日,本月银行业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就已达1.45万亿元,大有赶超2009年首月之势。银监会的新闻通稿提到,刘明康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根据实体经济有效需求和审慎标准,合理控制信贷增量,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努力实现逐季均衡投放和平稳增长。

  刘明康指出,2010年是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继续艰难复苏和调整的一年,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仍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这对我国银行业的科学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银行应坚定不移地推进信贷管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即《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的全面落实。

  刘明康强调,继续加强对小企业、“三农”的金融服务,确保全年涉农贷款、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高于上年。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