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索罗斯达沃斯呼吁人民币升值 朱民重申汇率稳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8日15:10

  搜狐财经讯 全球投资大鳄索罗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中国和世界的利益,人民币应该升值。他认为,人民币升值的理由越来越强大,而人民币升值也将对中国和世界都有好处。

  而他也对美国总统奥巴马限制银行规模、分拆商业银行与投行业务的计划表示了支持,“通过分拆,一些银行将会专注于投行业务,这会使其经营更具有可持续性。”索罗斯说。“银行应还被控制,这样就不会破产了。”但索罗斯同时提醒,目前开始实施削减银行规模的计划为时尚早,同时,该项计划应该进一步完善。

  央行副行长朱民早些时候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间隙表示,中国政府当前的工作重心是把经济增长模式由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引向依靠内需拉动,但这不意味着让人民币升值。

  朱民重申,中国一直强调希望人民币汇率稳定,特别是在很多其他货币波动较大之际。他表示,稳定的人民币汇率对中国和全世界都有好处。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