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农行否认县支行转成村镇银行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1月28日16:23

  本报记者 贺江兵 北京报道

  1月28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授权《华夏时报》对外澄清:“农行将县域支行转变成村镇银行”的报道不属实。

  今日有媒体称“农行的2048个县域支行将逐渐转制成农行持股20%的村镇银行,农行经营三农的风险将能够分散到农行系统之外。”

为此,农行相关部门通过本报对外澄清称,“绝无可能”。

  2008年,农行发起设立了第一批村镇银行:湖北汉川和内蒙古克什克腾村镇银行。村镇银行是独立法人企业,村镇银行设立后,农行湖北汉川支行和农行内蒙古克什克腾支行依然存在,村镇银行规模很小,汉川及克什克腾农银村镇银行,注册资本分别为2000万元和1960万元,主要为县域内农牧民、个体工商户和农牧业组织和企业法人提供金融服务。

  农行上述负责人对《华夏时报》强调:农行绝不会把支行变成村镇银行,希望保持全国县级支行稳定。1月20日时,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和行长张云在该行年度工作会上曾要求做实县支行,使之成为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农行还会继续开办村镇银行,弥补农行支农网点不足。

  另外,此前《中国日报》1月初报道称农行将于今年4月上市,近日该报又称农行将于明年上市,不会在今年上市。对此,农行不愿发表评论,只是强调农行上市无时间表,不过,“对同样的报纸报道前后矛盾表示遗憾”。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