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银行家警告美英政府 银行监管方面不能一意孤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8日07:33

  搜狐财经讯 世界主要银行家和工业集团1月27日警告美国政府和英国政府在银行监管方面不要一意孤行。

  据悉,20国集团的主要国家已经试图通过全局法来解决金融危机,但是决策者和监管者都赞成美国奥巴马总统的“避免和抑制银行自营交易风险”计划。

  对此,巴克莱银行总裁鲍勃·戴尔蒙德表示英国政府采取的对银行家红利收税的做法可能不利于超国家应对措施的执行。当谈到即将在年度世界经济论坛上讨论的金融体系未来状况的问题时,戴尔蒙德说:“当前美国和英国政府的鼓励行为是不利的,各国应该通过20国集团采取积极行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CEO约瑟夫·艾克马(Joseph Ackermann)也指出某些行为应该转向未监管的部门,从而避免破坏让市场恢复活力所作出的努力。“我们处在全球金融市场中,我们需要一定水平的赛场。各种各样的监管框架是没有成效的。

  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杰米·卡如纳(Jaime Caruana)也强调了在制定银行新规则方面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的必要性。然而,他也明确表示个别国家有使用一定程度灵活性的自由,但是他不相信使用强硬金融规则的国家就会处于劣势。

  当然,并不是所有银行家都强烈反对监管计划,有些银行家表达了他们极为谨慎的赞成意见。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阿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就表达了他对奥巴马总统建议谨慎的支持意见,他说:“这种做法的方向是对的。我们需要限制行动,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本抵御风险行为。”

  国际金融协会(IIF)常务董事查尔斯·达拉雷(Charles Dallara)说,奥巴马总统的建议值得讨论,但是可能无法达到它的预期目标,尤其是如果美国政府采取单边方法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