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希腊否认请求中国购买250亿欧元国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8日17:45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27日报道,希腊政府周三否认曾经请求中国购买希腊国债的传闻。希腊财政部向法新社表示,希腊政府没有签署任何协议,没有委托任何人同中方商榷。

  英国《金融时报》周三独家报道说,希腊正努力说服中国政府购买多达25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高盛公司在向中国政府以及外汇管理局(SAFE)推销希腊国债,后者管理着中国2.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希腊财政部在今天发给布隆博格的电子邮件中说:“希腊政府目前没有与中国投资基金或任何一家投资机构就出售债券一事达成协议。”声明中说:“希腊政府没有安排任何一家投资银行代表希腊政府展开此类谈判和磋商。”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撮合了这笔交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成为希腊债券的买家。报道中说,高盛集团首席营运官盖瑞-柯恩将代表希腊政府向中国政府及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推介希腊债券。报道称,柯恩已于去年11月和本月两赴希腊,会见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及其他高级官员。

  中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就是否购买这笔债券做出决定。高盛集团驻香港发言人Edward Naylor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此事,并拒绝发表评论。

  据估算,希腊政府今年必须筹集约540亿欧元资金才能满足自身融资需求,其中部分资金需用于偿还4月和5月份到期的200多亿欧元(约280亿美元)债券。希腊财政赤字在该国GDP中所占的比例已经高达13%,为了缓解财政困难希腊政府希望向全球投资者发售债券。昨天希腊政府发售了80亿欧元5年期债券,票面收益率高达6.1%。希腊官员称,下一步计划在2月份发行10年期国债,筹资至少50亿欧元。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的信息显示,资料显示,目前希腊和中国之间的投资接触并不多。其中最大的一笔是总额40亿欧元的特许协议——希腊方面允许中国远洋在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 Port)运营集装箱码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