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爱国者冯军:达沃斯很需要来自中国的声音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8日19:08
爱国者总裁冯军与钢琴家朗朗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7日,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主题为“全球重新设计”。爱国者总裁冯军在达沃斯现场为搜狐财经发来邮件,表示达沃斯很需要来自中国的声音。

  大会之前,先是一整天的全球青年领袖论坛,分了五个主题:1,环境和可持续;2,创造价值;3,教育;4,政府管理;5,健康。争论的很热烈,立场不同,观点很多,但大多数是建设性的,养份很足,开拓思路。

  中国毫无疑问,现在被全世界寄予厚望。达沃斯世界青年领袖论坛主席艾克曼表示,现在全世界主要经济增长点在中国,他其实特别希望更多中国青年领袖参与达沃斯,共同交流。但仍然遗憾的是几百个YGL(Young Global Leader)中参加的中国人比例严重不足,本次就只有云松和我,而我看到现场光印度裔的全球青年领袖至少有二十多人。与成群的印度人,日本人,韩国人比起来,咱们中国人在参与国际交流方面确实很吃亏。

  今年还算最多的一次,最早的时候来达沃斯,就我一个人,其他中国的青年领袖可能因为忙,或者可能因为语言关的问题来不了,因为里面不允许带翻译,不允许带助理,完全得靠自己的英语沟通。而语言背后反应的是思维局限。西方的朋友们,他们从小是下国际象棋长大的,他没有河界,我们中国人从小下中国象棋长大,老有一个河界,老是自己把自己给约束住了。中国这三十年经济实现巨大腾飞的根本,就是因为把河界给拆了,开始改革开放,跟全世界开始接触。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达沃斯,四年前那时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两年前开始受到重视。去年经济危机中全世界对中国充满了渴望,今年来讲无可争议的是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发动机、领头羊。遗憾的是中国和世界的沟通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一直处于别人关心我们,我们自己好像有点儿谦虚过了头儿,弄得别人以为我们是不太愿意跟别人沟通。

  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们大家共同经历了中华民族在经济上、文化上和民族的自信心上,开始扬眉吐气,开始实现整个大逆转的一年。新的2010年,将是中国创造的元年和起点。所以我们应该多创造一些跟全世界交流的机会,赢得全世界对中国的理解,从而下一步真正让“中国创造”赢得全世界的尊重。(整理—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