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IMF担忧第二波金融危机 称需筹数十亿美元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22:57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27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称,目前世界上许多规模庞大的银行正面临融资危机,必须筹措数十亿美元来应对可能再次袭来的金融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斯特劳斯·卡恩在演说中对可能而来的第二波金融危机的冲击感到担忧,他认为现在很多银行的负债水平远未达到一种正常的平衡,高负债率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引发一系列的问题。

  他还表示,由于美国和英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年借贷大量的资金来恢复在经济危机中遭到重创的金融业,这有可能使得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上升,引发公共和私营部门融资和经营的混乱。

  据悉,此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报告是该组织最新发表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和世界经济展望的一部分。

  报告称,尽管现有金融和经济体系运行仍存在弊端,但全球经济的好转已经让一些政策制定者迫不及待的预测世界各经济体未来一段时间的增长率。

  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的全球银行体系的脆弱性还是让这种乐观的估计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