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3200万美元入股奔腾 新华都集团进军家电制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9日02:19
  ⊙记者张韬○编辑裘海亮

  新华都实业集团28日在上海宣布,以3200万美元入股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在新华都集团现有的零售、矿业、地产、旅游、IT、啤酒、医药等领域中,再次加入家电制造业,扩充其多元化版图。

  此次入股奔腾电工后,新华都集团占奔腾电工19.9%的 股份,成为奔腾电工第二大股东。

  新华都总裁唐骏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对于青岛啤酒云南白药的投资,新华都6个月的投资收益分别为70%和90%。这证明了我们的投资目光,这次入股奔腾电工也一样,我们希望在三年内它能够成功上市。”

  新华都集团以百货起家,近年来不断以“老二”的姿态涉足与民生相关的领域。除了旗下的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新华都工程公司、华福大酒店(房地产)公司、港澳资讯IT金融资讯公司外,新华都集团还是福建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和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青岛啤酒第三大股东,云南白药等第二大股东。

  对于新华都集团对奔腾的入股,唐骏表示,奔腾电器是家电行业的后起之秀,新华都对于其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势头非常欣赏。据悉,作为家电行业的后来者,奔腾的剃须刀已经占据10%的市场份额。唐骏表示,入股奔腾电工,也是新华都投资布局延伸到民营企业的一个开始,集团未来会选择更多民营企业进行投资,并且不断扩大其板块,实现真正的多元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