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税务总局:物业税与环境税目前还处在研究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9日02:19
  ⊙记者张牡霞○编辑刘玉凤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副司长杨遂周28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举行的在线网谈中表示,物业税与环境税目前还处在研究阶段。

  针对目前税务机关采取什么政策抑制房价上涨这一问题,杨遂周指出,税务机关是税收政策的执行机关,对于国务院已经出台的各项房地产税收政策,税务机关通过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落实契税“先税后证”、推进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等措施进行了落实,物业税的改革目前还处在研究和准备阶段。

  对于国家税务总局的表态,思威瑞特联合(北京)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王骏分析,从归口上来说,物业税主要属于财产税范畴,无论是在立法,还是在将来的执法,国税总局财产行为税司都具有很大的发言权,杨遂周的上述表示,实际上意味着物业税近期内无望在全国范围内开征。

  另据报道,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在近日的北京两会政协小组讨论中透露,北京最早明年底开征物业税。小组讨论会的税务专家预测,税率范围可能在0.5%至1%之间。专家表示,北京开征物业税的基本方式是按市值估价,打折后再按一定比例计税。从对象上来看,也是先对商业地产进行征收。

  在谈到目前业内广泛讨论的机动车环境税费改革这一问题时,杨遂周指出,环境税税制正在研究之中,具体的征税范围、实施时间、管理机关尚未确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