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华系包揽去年四季度标准股基前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9日05:42
  随着基金去年四季报的披露,该季度其投资路径尽收眼底。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震荡格局中,标准股基以17.64%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跑赢大盘15.39%。其中,银华基金在四季度的表现可谓“傲视群雄”:银华领先策略、银华核心优选及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包揽标准股票型基金收益前三名,银华领先策略更成为全市场唯一一只涨幅超过30%的开基,净值增长率高达30.67%,稳坐四季度冠军宝座。据介绍,为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银华领先策略基金目前已恢复申购业务(单日累计500万元以下)。

  银华领先策略第四季夺魁主要源于其对宏观脉搏的把握和对相关受益行业的布局。该基金在四季报中指出,尽管四季度大盘反复震荡,但基于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和对2010年经济的看好,四季度始终保持较高的仓位运行,并将主要的精力用于结构调整。在此情况下,重仓持有了基于经济复苏主线的中下游子行业,包括汽车、TMT(通信+传媒+科技)、高端白酒、零售、纺织服装等。

  针对2010年,银华领先策略基金经理杨靖认为,2010年宏观经济将步入正轨,行业之间将出现分化,整体的行业性投资机会将大大减少,政策将在2010年出现微调,“调结构”将代替“保增长”成为2010年的主线。这意味着寻找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在2010年将更为重要。因此,未来银华领先策略将保持中等的仓位比例,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将代替行业配置成为投资策略的重中之重。同时,在2010年依然看好以汽车为代表的泛消费板块和以节能减排、环保为主要代表的低碳经济板块。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