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利率决议助涨升息预期美元继续走高(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1月29日08:34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宣布了新一期利率决议,同时联储给出了关于美国经济前景略显乐观的解读,但美联储仍旧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的历史低位以支持温和的经济复苏。

  随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的渐行渐远,美联储正在逐步退出其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以避免触发通胀。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本次对经济的描述措辞有所改变,表示“经济复苏在一段时间以内有可能保持温和”,而自2009年4月以来,美联储此前的措辞一直为: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以内仍旧保持疲软”。联储同时表示,经济活动持续“加强”,较去年12月份所描述的“上升”更为乐观。尽管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有所改观,但仍旧重申,由于美国失业率依旧保持高位,且通胀仍然维持低水平,美联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以内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于纪录低位。

  随着美国经济状况的逐渐改善,美联储表示打算在3月31日之前结束1.25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1750亿美元的机构债购买。购买计划已促使抵押贷款利率降低,这对美国住房和金融市场的推动起到了重要作用。当美联储停止购买计划,抵押贷款利率应该会转而走高。美联储表示,如果经济状况变坏,美联储仍然准备改变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和流动性计划,这显示出美联储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仍旧持担忧态度。

  自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美国经济数据结果大体上与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相一致,美国经济复苏目前正处于这一阶段,即经济仍旧保持温和,不足以触发通胀风险,且并不足以令失业率大幅下降。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很有可能较第三季度2.2%的增幅超出一倍之多。而第四季度经济实现大幅增长的原因有可能只是临时因素所起的作用,比如说美国正在重建其库存以及政府刺激计划正趋于结束。

  美元指数经过了一周多的盘整之后继续创出新高,涨势延续,图中均线系统依托汇价,但短线的上涨动能明显减弱。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目前仍在走大C浪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上方的强阻力在81.45,预计美元指数小幅调整之后将向此位置发起冲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