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再次承诺维持零水平利率后 美联储加息势力抬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9日00:24
  早报讯在为期两天的闭门议息会议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三如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重申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零至0.25%的利率水平。

  综观Fed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天发表的声明,其对于全球市场普遍关注的利率前景和资产收购计划,没有透露任何新鲜指引。FOMC仍决定在3月底前暂停购买1.25万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和约1750亿美元机构债券;并在2月1日之前退出大多数应急贷款计划,其中包括Fed与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于2008年9月(编注:也即雷曼兄弟破产时)签订的流动性互换协议。

  此外,FOMC改口称,“(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在一段时期内保持温和”。自2009年4月以来,该委员会在例行声明中的表述一直是:经济“可能在一段时期内维持疲软走势”。

  FOMC还断言,美国经济活动持续“增强”,这一措辞较12月份公告中的“改善”略显乐观。

  相比上述并无新意的措辞,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霍恩(ThomasHoenig)的表态显然让市场有些意外。根据声明,霍恩在此次会议上投票反对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在FOMC总计10名有投票权的委员中,他是惟一投下反对票的。霍恩担心,零水平的利率可能引发通货膨胀问题。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Fed于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当前的历史最低位,并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霍恩的新表态令外界相信,FOMC内部关于退出策略的讨论已趋白热化,Fed距离收紧货币政策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