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最快明年底推物业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9日06:52
  东方早报记者刘秀浩综合报道

  讨论多年的物业税距离实征越来越近。北京市地税局负责人出席政协小组讨论会时透露,北京最早明年底开征物业税。

  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市地税局负责人出席政协小组讨论会时透露,北京最早明年底开征物业税。北京市地税局负责人表示,对于该税种的征收与否和征管操作问题,将由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下发,再由北京地税部门进行执行。

  按照最快的流程推算,国税总局与财政部方面达成一致方案,之后方案上报国务院,国务院再报人大批准。北京市最快能在明年底对商业地产开征物业税。

  业内人士称,物业税基本方式将是按市值估价,打折后按一定比例计税,预计会从1%左右计征。

  从2003年5月开始,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分3批,在北京、辽宁、江苏、深圳、宁夏、重庆、安徽、河南、福建、天津等10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的32个县、市、区开展了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也称“空转”)。

  昨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举行在线网谈时,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副司长杨遂周表示,包括物业税与环境税在内的新税种目前还处在研究准备阶段。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