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今年近半用地一季度供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罗德宏
2010年01月29日09:29

  今年本市用地供应将改变“上半年少下半年多”的惯例,上半年便“多供快供”。昨天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透露,预计接近一半土地将在一季度供应上市,以便这些地块今年开工,下半年将根据市场状况考虑土地储备上市。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土地供应很可能放慢节奏,作为调控手段将防止楼价出现大跌。

  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约见陈刚副市长后透露,他们对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很有信心。今年一季度土地供应将“更多、更早、更快”。

  魏成林介绍说,往年土地整理出来需要一段时间,一般上半年审批,下半年供应上市。但去年本市已有1000亿元的土地储备,且全部完成拆迁,具备上半年供地条件。因此一季度供地多一些,便于今年开工建设,预计接近一半土地一季度供应。今后都会在上半年安排多供地。

  “储备土地将根据市场情况往外卖,下半年供地也要看市场状况。”魏成林说,如果市场还有需求,国土部门还可以多调剂些土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仅靠审批来宏观调控是不行的,供地是重要的调控阀门。”

  据介绍,今年本市商业性用地至少超过3500公顷,比去年超出至少500公顷土地。之前,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将不少于2500公顷,这将是去年北京住宅供地量的两倍还多。

  日前有传言说今年下半年房价要下降,届时一直和房价起伏密切相关的土地供应节奏会有怎样的调整?对此魏成林表示,土地储备上市也要考虑市场回报,尽管土地价格不是一味追高,但也需要合理的利润,土地价格过于便宜的话将先不上市。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