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家商业银行试点入股保险公司成立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9:48

  首家商业银行试点入股保险公司成立

  交银康联人寿昨揭牌,交行拟对其增资至5亿元

  本报讯 昨日,由交通银行控股的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首家由商业银行试点入股的保险公司正式成立。

  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关

浣非表示,交行将通过与外资股东一起增资的方式,使交银康联成为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适应。

  交银康联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交通银行持股51%,澳洲联邦银行持股49%。该公司计划在近期增资至5亿元人民币,并在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等省市设立分公司,最终完成全国化布局。关浣非向记者透露,目前交行董事会已经通过增资至5亿元人民币的议案,并希望在2月底前完成增资计划。

  交行行长牛锡明表示,交银康联的成立将有利于交行大力推进转型目标,发挥集团协同优势,提升财富管理水平。交通银行将切实建好防火墙,提升交银康联风险管理和公司治理水平。未来交银康联人寿将依托交银集团的强大实力,发挥银保协同的独特优势,以价值增长为导向、适度兼顾规模发展,争取早日成为以银行保险业务为主的,产品结构合理、风险可控、质量优质的中国最有价值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寿险公司通过手续费比拼,竞争银行网点渠道的局面或将成为过去时,随着交银康联人寿的正式揭牌成立,国内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也加入到保险市场竞争中来,势必开启银保合作的新格局。原先简单的代理合作模式中,银行看重手续费,保险公司看重业绩,双方都是比较短期的行为,如向期缴、保障型等的业务结构转型必然存在阻力;而银行本身控股保险公司,势必注重长远性,将充分整合网点柜面、理财业务、信贷业务等,并加大在售后服务方面的投入。

  此外,建行完成对ING集团在太平洋安泰50%股权的收购,北京银行入股首创安泰人寿,自从银行投资保险公司的政策闸门放开后,银行通过“投资保险”布局混业金融的新竞争序幕已然开启。 (张旭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