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009年唐骏为新华都赚30亿元 资本运作拼图清晰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9日10:16

  2009年唐骏为新华都赚30亿元 资本运作拼图越发清晰

  ——专访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

  □ 本报记者 贾 丽

  又一个投资的故事开始上演……

  2010年1月25日,唐骏正式宣布港澳咨讯收购千寻网络、联游网络等四家网络公司,借机重回IT之后。三天后,新华都又宣

入股奔腾电工,至此新华都在现有的零售等八到九个产业基础上开始将触角伸向家电制造业。

  28日,在能将整个陆家嘴的繁荣气派尽收眼底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65层唐骏的办公地方,记者与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唐骏进行了一次交流。

  入股奔腾

  投资触手伸向家电制造业

  《证券日报》:此次与奔腾是以怎样方式合作?入股具体资金规模如何?

  唐骏:不是技术入股,新华都投资3200万美金入股奔腾,占奔腾电工的19.9%的股份。

  《证券日报》:与奔腾是否有其他实质性合作?,新华都下面在家电制造业领域何有布局?

  唐骏:目前来说还没有具体计划,当初选择小家电,考虑到其主要以品牌为主,利润比白电要高的多。目前我们与奔腾是资本合作是第一步,新华都主营是零售,同时也在成立家电部门,未来会在合作程度上将奔腾放在醒目地位。

  《证券日报》:您以怎样的身份进入奔腾?

  唐骏:以担任奔腾电工董事的身份进入其管理层。

  《证券日报》:近期新华都频频投资,入股包括青啤、云南白药、奔腾,涉及行业广泛,遍及民族、民营企业,判断企业价值投资的标准时什么?多元化的企业弊端也很多,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唐骏:投资标准是企业与民生相关,在这个行业是前三列的,保证投资的稳定和抗风险性。

  新华都不会做传统多元化经营,新华都模式的多元化不做“老大”,做“老二”我们不去主导产业,只是做投资。

  收购四家IT公司

  港澳资讯由“彭博社”转为“IBM”

  《证券日报》:三天前,港澳资讯收购的四家金融服务类IT公司,您筹划多久了?选择IT企业的标准是什么?

  唐骏:十月底开始筹划,十月二十六号我正式加入港澳资讯就开始筹划。弥补我的空白,比如我想做成一个IBM,首先从内容、解决方案方面、服务等核心技术方面收购,充实架构。

  《证券日报》:您此次收购了的四家IT公司,如何做到利益平衡?

  唐骏:这几家公司在行业内相对具有影响力,通过现金和股份方式进行激励。

  《证券日报》:之前您说过要将港澳资讯打造成为“彭博社”,现在是否坚持?

  唐骏:“彭博社”已经不适合,港澳资讯的目标就是要做成一家中国版的IBM。

  《证券日报》:您在回归IT领域之后有何打算?今后您是否还会选择在其他领域投资?

  唐骏:以后我会涉及的领域包括IT、外包、网游。之后我会专注做IT,将听到我在IT领域不同的声音,我希望三年内打造两家上市公司。

  新华都旗下企业

  借壳、IPO并行上市

  《证券日报》:港澳资讯将以怎样的方式上市?已经上市的同花顺和万得等企业,是否有可能成为港澳资讯的竞争对手?

  唐骏:港澳资讯首先会在国内上市,目前已经进入辅导期,2011年有望上市。旗下子公司我会选择几家上市。目前理想状态是港澳资讯在国内上市,旗下的一家公司在纳思达克上市。

  同花顺和万得这几家企业都很优秀,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虽然我们商业模式可能有些不一样,但是金融IT领域有很多市场空间,未来也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竞争对手。

  《证券日报》:目前是会选择IPO还是借壳上市?

  唐骏:一家IPO,一家借壳。

  《证券日报》:港澳资讯旗下最有机会上市的是哪家公司?

  唐骏:联游网络最有机会,产品和技术比较成熟,并且在较短时间内就会出来消息。

  “与陈发树是合作关系 ”

  《证券日报》:收购这四家公司,其中新华都和您个人投资占比例怎样?

  唐骏:新华都作为大股东,我个人做些投资。

  《证券日报》:新华都近期一系列资本运作资金来源是什么?

  唐骏:我们在二级市场有对紫金矿业进行减持,也包括平时企业做实业的一部分资金。

  《证券日报》:从微软中国总裁到盛大网络总裁,再到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从年薪1000万元到拥有超过4亿元期权再到持有10亿元原始股的财富,您对自己的财产如何分配?

  唐骏:首先,有国外、国内私人银行帮我做专业理财;其次,放一笔钱做定期存款;第三,我自己做投资,相对风险大、回报大。

  《证券日报》:您去了新华都,目前为止您觉得为新华都做了些什么?您和现在的老板陈发树是什么关系?

  唐骏:数字说明问题,去年我为新华都赚了三十个亿。我和陈发树是合作关系。

  《证券日报》:您被誉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现在您是否还这么定位自己?

  唐骏:肯定是,而且会一直走下去。改变中国人的一些文化是我努力的方向。

  唐骏(1962年-)江苏常州市人。198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唐骏领导下的微软(中国),在销售方面,是微软全球惟一一个连续6个月(2002年7月到2003年1月)创造历史最高销售纪录的公司。微软中国2003财年(2002年的7月到2003年 6/30)成为微软全球82家分公司中销售业绩增长最快的分公司。2004年2月,唐骏从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的位置上退休并获“荣誉总裁”称号,不久后出任盛大网络总裁。2008年,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