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韩正:上海房价确实太高 将采取措施加以控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0:09
  “现在上海房价确实是太高了。”1月28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补充发言中指出,高房价影响上海可持续发展、损害群众利益,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控制。

  “对上海来说,房地产市场和房价问题,不仅是重要的经济问题,而且是十分重要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韩正认为,房价过高、涨幅过快,不利于吸引大学生、研究生等年轻人留下来;不利于普通工薪阶层和困难群众改善居住条件;不利于通过旧区改造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利于除房地产等以外的其他产业发展;也不利于房地产市场自身持续健康发展。

  为此,上海市政府提出,在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的保障性措施,注重市场化和保障性有机结合,继续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加快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住房保障体系。

  “一方面,要加快发展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通过市场满足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韩正进一步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适当增加供给,并加强市场依法监管。

  另一方面,要加快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帮助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在韩正看来,“这是解决住房问题的关键措施,也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住房保障建设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