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额超900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1月29日11:32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额超900亿美元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希琼 □李凌)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布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信保实现信用保险及担保金额1166.0亿美元,同比增长85.8%。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902.7亿美元,是2008年的2.2倍,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国家政策性任务;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获得批准的项目32个,涉及合同金额113亿美元,是2008年的6倍。

  为了完成国务院下达的“安排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840亿美元”的任务,2009年,中国信保推出了中小企业综合保单(2.0版)、银行保单和福费廷保单等新产品;组建了6个跨部门的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项目团队;合作银行达到121家,其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43家;在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和海南等地设立了“840办公室”。

  2009年,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占我国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18.6%,比2008年提高12.1个百分点。中国信保的客户数量是2008年的1.6倍,其中83.8%为中小企业,对央企集团的覆盖面达到49.6%。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