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理财精明眼:兴业银行卡取款转账最省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29日11:41

  近期,各家银行纷纷高调上调银行卡相关费用,市民持卡成本越来越高,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通过对比银行卡收费标准,笔者发现兴业银行卡的持卡成本最低。

  ATM跨行取款零收费

  2009年,不少银行相继上调部分个人金融业务的收费标准,市民几乎不能享用ATM同城跨

行取款的免费午餐。笔者了解后发现,目前,仍有银行坚守不收费的阵地,比如兴业银行,成为当前深圳地区最后一家提供“免费午餐”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取款前三笔免费,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2元手续费。

  汇款手续费零费率

  汇款分为同城跨行转账、异地同行转账、异地跨行转账三类。

  同城跨行转账和异地同行转账,笔者认为,最省的银行之一仍是零费率的兴业银行。兴业银行对持兴业卡转账至同城他行卡每笔收取1元的取款手续费(在网银渠道办理是零收费);对兴业卡异地同行转账也是零收费。

  异地跨行转账,银行有两种收费标准,一种是电子汇划,如民生、兴业、中行,根据转账金额的大小分段收费,汇款金额较高时比较合算;另外一种是根据转账金额的一定比例来收取,如光大、农行、中信。该种方式在汇款金额较小时比较合算。

  异地本行人民币存取款

  业务按金额0.1%收费

  异地本行存款,仅有兴业银行按交易金额的0.1%收费,最高收取20元费用。异地本行取款兴业同样相对较低,按交易金额的0.3%收费。

  另外,银行在账户变动短信通知、网银使用保护等方面都有不同的收费标准。笔者作了一个简单测算,若选择一家实惠的银行,即使银行卡使用频率不高,但要满足日常生活需要,一年最低也可省500元。(范尊琴)

  相关链接:

  安全使用网银四大注意

  兴业银行安全专家介绍,如果客户在使用网银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网银交易就会万无一失。

  首先要选用银行能够提供的最安全的交易方式,比如购买U盾等,这可避免绝大部分网银木马的威胁,同时在进行网银交易的计算机上安装杀毒软件,确保病毒库升级到最新版本。

  第二,在登录网上银行时,最好直接输入其域名,交易完毕后要及时退出网银系统,并立即取下移动硬件证书,同时不要在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中储存网银的账号和密码。

  第三,要定期更换密码,密码中最好带有生僻的符号。

  第四,合理设置网上银行转账和支付金额,不要将网银转账和支付金额设定太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