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环保部与渣打共推绿色信贷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1月29日11:46

  环保部与渣打共推绿色信贷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鲜堂) 1月27日,在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杨朝飞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林清德的见证下,环境保护部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政银合作,进一步推动绿色信贷在中国的长期健康发展。

  这是哥本哈根会议后中国政府自我履行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行动。

  在同一天举行的“中国绿色信贷与经济结构调整论坛”上,环境保护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中国证监会有关官员在发言中均对这次合作给予了极大关注。

  近年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环境经济政策,其中就包括绿色信贷、绿色税收、绿色保险等。而绿色信贷正是三部委为了遏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的盲目扩张,联合提出的一项全新的信贷政策。其目的是通过经济手段迫使企业将污染成本内部化,使企业向着事前自愿减少污染,而不是事后再治理污染的方向转型。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认为,我国赤道银行较少,一些银行对环境风险关注不够。对此,环保部政研中心与渣打(中国)借助各自在环境保护政策研究和可持续金融服务领域的经验,将在中国开展合作开展绿色信贷管理与环境风险评估的培训活动,共同推动金融创新,共同开发绿色金融产品。

  环境保护部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原庆丹表示:“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引导资源流向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的绿色产业,确保中国经济走上健康、高速的发展路径,中国的银行业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