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楼市政策调控下 深圳仍有楼盘销售火爆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9日11:30
  近期,宝安中心区开盘的财富港买卖火爆,“抽签一组客户卖一批房,抽到签的客户几乎个个都买了,还有人担心因为想买的人太多,自己买不到中意的户型。”一名前去买房的市民说。

  “调控已经成为过去。”这是深圳知名地产剑客“风语”所做的判断,让他做出这一判断的除了此次调控在意料之中,已被市场消化外,还有就是最近几个楼盘的热销。

  而来自综合开发院旅游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现在已出的调控政策对市场产生了影响,而且下一步应该还有新的政策调控措施,经历了一季度的“僵持”阶段后,楼市将受接下来的政策调控而在二季度有所变化。

  “意料之中的调控”

  今年岁初,为了控制房价的快速上涨,国家出台的多项调控政策从元旦期间正式实施,包括恢复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的征收、提高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等。

  在“风语”看来,这些政策看似意外,实际上对于了解房地产市场的人来说,“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因为再不出台政策,放任房价飞速上涨的话,将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正常发展,而房价,也将会如脱缰野马一样,失去控制。

  即使在有预计的情况下出台这些政策,还是给很多人造成了冲击。“风语”认为,“这再一次促成了观望氛围的形成”。宋丁也认为,此轮调控虽没有带来房价的变化,但使开发商变得谨慎,消费者购买二套房的压力也变大。

  在调控政策出台后的一段时间内,楼市观望氛围明显。有很多人都因为不能研判房价的涨跌而无法作出买卖的决定,都决定等一段时间再说。所以市场上看房、买房的人较少,销售数据相比去年年底有大幅度下降。

  “调控之后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风语”认为,“调控好像已经过去,因为其影响已被市场完全消化了。”

  支撑“风语”作出如此判断的是“感觉到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波动”:在市场上,看房、买房的人多了起来,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情况都比较火爆,成交量比较喜人———新房每天有一两百套,而对比以往春节前的传统淡季,每天成交不到50套。

  保障房建设将影响楼市

  宋丁认为,经历2009年的楼市高涨后,开发商的资金并不是困难,在现在观望的气氛下,他们常在已经高涨近一倍的前提下,让利一点促使消费者买房,现有的调控措施更多是在局部产生作用,有微调,但如果这造成了一轮热销,那是不理性的。

  近期开盘的财富港,位于宝安中心区,户型以小户型为主,项目开盘前曾有人担心受调控措施的影响,但开盘后现场依然热闹;而在南山的十五峰项目,每个周末销售火爆,该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上调价格多次,3万元/平方米以下的单位已基本售罄。“风语”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认为调控已经成为过去。

  宋丁则不以为然,虽然市场距离调控想要达到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但调控组合拳的力度其实还没有完全开始,加息、二套房贷利率等政策都还没有出台,现在的调控对比2007年的政策,是“刚中有柔”的一种态势,这是国家在“顾及国民经济的整体运行”。而在未来,国家应该还有一系列政策出台,调控政策经市场消化在一季度是一种“僵持”的状态,至少在一季度不会有明显变化,此后的政策出台要在二季度产生供需平衡的一种倾斜作用。而且,今年各省市政府都在逐步加大保障房建设的力度,这都会对商品房产生一定的分流效果。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