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达沃斯舌战高管薪酬 巴克莱总裁抨击奥巴马新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4:45

  达沃斯舌战高管薪酬 巴克莱总裁抨击奥巴马新政

  不少金融界人士正在重新回到达沃斯。根据年会组织者方面表示,此次年会将有235位金融界人士参加,比去年增加了23%。银行家们此次重返达沃斯,就是担心会被过度监管,因此要同参会的政府官员多接触,掌握政策趋向。但他们死守本行业利益的姿态,无疑会遭到政界和监管部门的抨击。

  巴克莱总裁:

  抨击奥巴马监管新政

  英国巴克莱银行总裁戴蒙德是在此次论坛上最早代表金融业发言的人之一。戴蒙德抨击了奥巴马政府的银行限制新规。他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所提出的限制银行业规模的计划,将导致失业、经济增长遇阻及全球贸易失衡等多个问题。他说,强迫银行缩小规模并不能阻止金融危机的重演,“我没看到任何证据……表明缩小银行规模、减少其业务范围就是解决问题之道。”

  他警告说,银行规模变小“对就业、整体经济,特别是全球贸易的影响将是负面的”。

  金融业也为其高薪辩护。普华永道所作的调查显示,60%的金融机构CEO“极度”或“多少有些”关注过度监管问题。

  德意志银行CEO约瑟夫·艾克马也指出某些行为应该转向未监管的部门,从而避免破坏让市场恢复活力所作出的努力。“我们处在全球金融市场中,我们需要一定水平的赛场。各种各样的监管框架是没有成效的。”

  萨科齐:

  不能容忍金融业高薪

  不过,来自政界和监管部门的信号是明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此次年会的开幕讲话中,最主要的观点就是承诺法国将进行严格的金融监管改革。

  萨科齐称,如果没有政府当时采取的干预,一切都会崩溃。在危机之后,“我们不能够依然像以前一样,明天的世界绝不能像昨天的世界,我们必须承担起责任来。有一些行为是不能够再得到公众的宽容和容忍,比如过分的获利,不能够再接受,因为它和创造财富和就业是不成比例的。我们可以进一步地说,有一些收入也是不能容忍的,因为它和成绩毫无关系。”论坛上,瑞士联邦总统多丽丝·路萨德也发表演讲称,全球不仅需要新的金融架构,也需要有新的政治架构。

  中国央行副行长:

  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很重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在会上表示,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实际存在。全球经济面临的实际风险是非常疲弱和脆弱的经济增长,目前人们倾向于持乐观看法。目前金融业依然非常脆弱,需要实行更多监管。另外,当今美元融资套利交易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由美元融资套利交易引发的反复无常的资本流动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实际风险。朱民还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十分重要。人民币汇率稳定既有利于中国,也有益于世界。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