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达沃斯年会激辩金融监管 李克强呼吁“合作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4:46

  达沃斯年会激辩金融监管 李克强呼吁“合作包容”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当地时间二十八日“渐入佳境”,与会领导人和政商人士激烈辩论金融监管措施。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当天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包容,并对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提出重要建议。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二十八日的特别致辞中表示,应构筑“全球金融安全网”。他强调,金融巨头不应该反对有关的监管措施。李明博的主张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等领导人此前加强金融监管的言论遥相呼应。

  对此金融巨头纷纷进行了反击。英国巴克莱银行总裁戴尔蒙德(Bob Diamond)再次对加强监管的言论提出质疑,认为限制银行规模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阿克曼(Josef Ackermann)警告,如果监管措施过于严苛,“所有的人都将变为输家”。

  英国《泰晤士报》的消息称,来自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等金融财团的代表二十九日将在达沃斯举行进一步磋商,讨论奥巴马等人提出的金融监管措施对金融业产生的影响。

  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在当天的特别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成效及下一步经济发展政策取向。他说,国际金融危机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

  李克强说,中国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根本性转变,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立足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依靠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创新发展模式。

  李克强就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提出五点建议:继续合作战胜危机;推动市场更加开放;促进世界平衡发展;携手应对重大挑战;改善全球治理结构。

  他表示,这次危机留下的不应只是共克时艰的一段记忆,更应留下对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前途命运的深入思考,留下对未来发展路径的创新设想,以更好地推动后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发展。

  此次达沃斯年会上,法国、中国、韩国等国的领导人与会发表演讲。而巴西总统卢拉因病于二十八日取消了达沃斯之行,他原定于二十九日在达沃斯接受“全球政治家”奖项。

  达沃斯年会当天的其他焦点还包括海地重建等问题。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演讲中呼吁商界领袖能够提供更多的私人捐款,帮助海地人民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