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房地产市场重现退房苗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相明
2010年01月29日14:50

  【本报讯】(记者 陈相明)“最近前来咨询退房事宜的电话有好几个,这对楼市来说是个不太好的信号。”广东鼎为律师事务所张茂荣律师已有十几年房地产法律领域的从业经历,昨日,他在电话里向记者透露了上述近况。

  记者近日采访的多位房地产律师均表示,近期确实接到几个关于退房的法律咨询电话,但仍属于零星个案,尚未形成普遍现象。律师们表示,毕竟房价还没有下跌,但由于深圳银行日前普遍收紧房贷,也令房产买卖并不太顺畅。

  张茂荣律师告诉记者,2009年3月,深圳房价上涨前夕,他连续接到很多业主要毁约不卖房的咨询电话,接下来的几个月,就见证了一波大牛市的行情。而日前出现的退房苗头,经验和直觉告诉他,或许楼市调整已经临近了。“两个星期一共接到四五个退房的电话咨询,包括买开发商的房子定金都交了想退掉,还有不想买二手房的。”

  广东省中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子孺则表示,近期他也接触了几例买家要退房的案例,但目前二手房市场更突出的问题是银行的贷款非常严格,不少甚至是首套房的买家银行的贷款都没有批下来。“以前一般申请贷款一个星期后,贷款就批下来了,但现在有买家等了一个多月,银行还没有答复。这是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刘子孺说,由于银行放贷收紧,导致一些房产已经过户但还没收到房款的业主非常担心,而首期款已经交给业主但无法收房的购房者也很被动。

  另外,刘子孺表示,目前房价毕竟还没有下跌,未来市场走势也还不太明朗,相比2009年业主毁约不卖房的普遍现象来说,目前要退房的现象还不太普遍,仍然值得继续观察。

  不过,记者采访的多家中介均表示,目前银行收紧房贷,已经不仅打击了投资客信心,连自住客也纷纷观望起来,这对市场的杀伤力不可小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