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央视直击达沃斯论坛:达沃斯主会场环保式扩建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29日14:52
CCTV达沃斯中国之夜现场(央视财经频道供图)
CCTV达沃斯中国之夜现场(央视财经频道供图)

  达沃斯小镇小,达沃斯小镇上的达沃斯会议中心更小,它小得让所有第一次去达沃斯的人都不敢相信。会议中心却非常的简陋,简单的水泥外表,简单的木材装修,这很难将它和闻名于世的世界经济论坛相提并论。

  而每年的这个时候,它已成为全球政经界领袖风云际会的舞台,随着每年越来越多的全球政经名流齐聚达沃斯,达沃斯会议中心重修或扩建的愿望非常强烈。明年达沃斯年会,一个扩容后的达沃斯会议中心有望呈现在大家眼前。

  达沃斯会议中心建于1969年,落成后的第三年,就迎来了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首届欧洲管理论坛”。这40年来,除了911后的第二年移师美国外,世界经济论坛从未离开过这里。主会议厅是达沃斯会议中心最大的会议厅,也是每年世界经济论坛的主要研讨场所,它可以同时容纳1100名参会者,可供576人同时进餐,面积约为800平方米。但是,这对于现在规模的达沃斯论坛来说,实在是太小了。与会代表非常拥挤,每个人在原地转来转去,就像交通堵塞一样。达沃斯会议中心扩容可谓是迫在眉睫,有媒体曾这样报道说,如果达沃斯再不重修或扩建,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可能会把目光转移去其它地方。

  艾德里安 世界经济论坛传播和媒体部主席:“世界各国领袖聚集在这个非常小的小镇,在瑞士山上的一个小镇,好在会议中心能够容纳我们的基地,这里的区域有限,只能容纳一定数量的人,今年我们扩建,希望明年能够有更多的工作区域。”

  在2009年2月8日的时候,达沃斯的选民投票对扩建方案进行表决,最后以高票通过了这个决议。艾德里安,世界经济论坛传播和媒体部主席:“瑞士的建筑限制非常严格,瑞士对环境非常重视,所以新开工项目要求非常严格,尤其是在非常优美的环境之中。与会代表我希望我明年有机会再来看它。我觉得扩建非常好,这里虽然很挤,但是来参会的人很棒,所以我很荣幸参加。 ”

  在年会期间,扩建工作暂时停工了,但记者了解到,扩建后的达沃斯会议中心将增加一个1300平方米的主会议厅、一个门厅、六间小的会议室和办公室、以及一个新的新闻中心,届时主会议厅将能同时容纳2000人。但是根据瑞士当地法律法规的要求,所有的扩建工作,都是基于在现址的基础上重建,这样将避免使用新的草地。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