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直击达沃斯论坛:各界热烈回应李克强讲话

来源:央视网 作者:高翔 张侃
2010年01月29日15:22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特别致辞,在达沃斯受到了广泛关注并得到积极评价。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 马凯硕 Kishore Mahbubani Lee Kuan Yew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Singapore:“ 我认为他发表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将怎样和全世界一起把经济发展的成果做大,这样的话,整个世界都能从中国的经济成功中获益。这一点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他想向西方发出的讯息就是不要对中国的崛起害怕, 中国可以在新的世界秩序中起到积极作用,我想他的演讲反响很好。”

  第一东方投资集团 诸立力 Victor Chu First Eastern Investment Group :“我觉得副总理的讲话非常有意义,他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充满信心的迎战金融危机,这次金融危机当然是一大挑战,但是它向世界表明了我们尽力了,而且我们所做的牺牲会使本地区和全世界受益。由于李克强副总理演讲时会场爆满,很多未能进场的记者只能在媒体中心通过闭路电视观看演讲。记者对中国未来的经济政策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很多记者认为中国经济的崛起对世界意义重大。”

  TVE Germany Dieter Bahlau 西班牙电视台记者:“ 巴罗 我认为是(中国经济崛起)对世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不可或缺的,因为中国是国际社会如此重要的一个成员。西方尤其是欧洲,非常依赖中国经济的发展,因为我们有很多贸易往来,非常非常重要。 ”(央视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