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搜狐网副总编 搜狐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发表观点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16:1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伴随着征地拆迁矛盾冲突愈演愈烈,拆迁条例的废止已经被提上日程。新的法规制定是否能确保立法公开民主?能否有效地保护公民合法的私人财产权?如何建立产权持有人有效的权利主张机制而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如何通过有效的立法遏制行政权力而保护弱势群体的权益?12月30日,新视角搜狐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终结强拆之痛”齐聚各方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剖析。以下是搜狐财经现场报道:

  王子恢:终结强拆之痛的核心是有效保护公民私产

  最核心的问题,还是公民的私有财产的保护这个问题得不到有效的解决。所以,谈公共利益的界定不如谈私产保护的落实,谈被拆迁人的合法的诉求表达机制。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推动这个国家法制进步的力量,用健全的法制来限制强权,保护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单秀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