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经记者成长之路座谈会 > 财经记者成长之路座谈会发言

杨大明:持之以恒的写作时记者快乐的原动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9日16:46

  2009年3月至5月,第11届《财经》班学员来到北大受训,他们将自己3个月的所学所思所想,以侧记的方式记录下来,集结成了这本书《90天,思想能走多远》。以下是此次论坛嘉宾的精彩演讲  

    财新传媒副总编辑杨大明:非常荣幸今天有这样的机会回到北大,而且发表我的一点简单的感想。

  第一还是要向各位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虽然我没有来北大上过课,这些老师既是我在学术上的导师也是支持者。

  第二个在座的还有很多我们的同行,我也跟他们接触过,业务中有交流,我想谈一点我的感想。想来想去,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没有一个终点,要一直地走下去,用四个字概括是持之以恒。《财经》班办了11届了,一开始大家也不知道可以走多远,凭着理念和信仰,一直走到了现在。最开始选学员的时候恨不得都是总编辑,副总编辑,现在很多学员毕业以后,也大都是在中国媒体的领域里很重要的领军人物,他们非常有活力,而且是潜力巨大的群体。 90天时间确实是非常短的,但是90天能够坐下来非常不容易。我觉得持之以恒可以享受最大的乐趣,可以用恒心做一件持久的事情。

  我希望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在写稿子,写一篇多一篇的时候,编一篇多一篇的时候,能够多做一些,因为我们会有写一篇少一篇的时候,编一篇少一篇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才知道持之以恒真正的乐趣和意义。

  我就表达这样的意思,再次感谢今天有这样的机会,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