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发布2009年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10年01月29日17:32

  央行29日下午发布了《2009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报告表示,2010年宏观调控面临的局势更为复杂,保持物价稳定,优化信贷结构,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实现国际收支平衡,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更为艰巨。

  央行表示,2010年中国继续向好的趋势有望不断得到巩固,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报告表示,2009年中国经济经受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国民经济企稳向好,投资快速增长、消费市场活跃、进出口在下半年快速回升,工业生产明显恢复。与此同时,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

  央行在报告中提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内信贷货币存量较高、国内需求持续回升和资源性基础产品价格调整等因素,对2010年最终物价水平产生上涨压力。同时,近6年来粮食连续增产,对稳定粮食价格涨幅起到积极作用,部分行业产能相对过剩、消费市场供给充裕也对物价上涨产生一定抑制作用。

   全文:2009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pdf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