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拆迁条例废改 > 聚焦拆迁条例修改最新报道

拆迁队长自曝行业黑幕:干拆迁12年赚900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31日09:06

  职业“钉子户”陆大任守在无电无气的屋子里

  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废墟,当陆大任出现时,保安走过来跟他打招呼:陆大哥,你好啊,你看,这地方没什么事情了,你到别的地方暖和暖和吧。

  在过去一个月里,他受聘为人“死守”店面,抵挡强拆队伍的“进攻”,成了一名“职业钉子户”。颇具戏剧意味的是,“职业钉子户”陆大任,曾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拆迁队长,想方设计拆人房子。他还自曝,“干了12年拆迁,只挣了900万,算是没出息的。”

  钉子户发网帖 千元月薪请人守房

  陆大任出名,还得感谢一名叫秦荣的女孩子。2008年,秦荣在北京地铁10号线安贞门站边租了店铺开餐馆,当地宣称要打造离“鸟巢”最近的酒吧一条街。

  秦荣看中的店面属于“大房东”新奥集团,店面已转租给“二房东”东方凯晟。秦荣跟东方凯晟签了3年合同,开了家鱼堡餐馆。一年多里,秦荣前后投进去近50万元。

  2009年9月,这片店铺突然被证实要拆迁。几经交涉,东方凯晟答应赔偿3.5万元。“我绝对不能接受。”秦荣想做钉子户,但她无法24小时坚守“城池”。于是,她想到了上网发帖:招个人守住房子,薪酬是每月1000元,包吃包住,外加赔偿款2%的提成。

  拆迁队长应聘不为钱为图新鲜

  秦荣焦急等待应聘者时,陆大任正在北京朋友家里漫不经心地看电视。

  陆大任是山西太原人,刚从山西某单位内退,家境不错。老婆和两个孩子已移民澳大利亚,他也在办相关手续。他曾经在远房亲戚的房地产公司里,负责拆迁工作多年,也就是常说的拆迁队长。

  秦荣招聘被陆大任看见。他决定去应聘,“去当钉子户,绝不是为了那点儿钱,就是想看看这类有趣的事,到底是啥回事。”

  陆大任见到秦荣。“秦老板,你有没有信心战斗到最后?”秦荣回忆当时的情景:“他信心满满,我想,就是他了。”

  对付暴力拆迁

  拆迁队长很有一套

  陆大任主要负责晚上值班。刚开始那几天,没发生什么事。

  12月22日,好几个保安把餐馆门堵住了,贴了封条。死守餐馆的陆大任也被五六个人架着给抬了出来。

  “他们很专业,把你控制住,又不伤着你。”这是陆大任对这些保安的评价。陆大任有整套装备,他不断地展示写有“钉子户”的白旗,进行抗议。

  警察来了,众人发动“进攻”,夺回了餐馆。保安见势不妙,跑了。“他们连滚带爬,慌不择路啊。”陆大任很有成就感。

  陆大任让秦荣感到满意,他确实经验丰富,知道该怎么对付拆迁方,知道怎么造势,让大家关注。

  大股东作担保

  拆迁赔偿多了份保障

  幸好,这次激烈冲突成为了转折点。接下来那几天,双方都以斗嘴为主,“表演性质的东西比较多。”陆大任说。

  接着,“大房东”新奥集团负责人出现了。陆大任帮秦荣分析:“大房东出现,这事就有了曙光,拿钱的人来了,有权处理问题的人来了,这个时候就要抓住机会。”最后,新奥集团做了担保,在法院判决后,若东方凯晟没有赔偿能力,他们来赔偿。

  目前,秦荣在等待着法院开庭,她希望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她的餐馆已被拆成废墟。

  鱼堡餐馆这一“战”让陆大任一举扬名。(据南方人物周刊)

  拆迁队长自曝行业黑幕

  接受采访时记者问陆大任,干拆迁赚了多少钱?他抽了一口烟,慢慢地说:“我是没出息的,这么些年,也就挣了900万,我都是笨人了。”

  陆大任说,他从1997年开始做拆迁工作。刚开始那几年没遇到什么麻烦。“用新房换旧房,大家都挺乐意的。”赔偿款谈判不是很难,商谈的上下幅度也都是在几万块钱以内。

  从2000年之后,拆迁开始有难度了。随着房价上涨,“老百姓一算账,赔的这点儿钱还买不了房呢。”慢慢地,“拆迁需要一些强制手段了。”

  1、恐吓为主,闹得你鸡犬不宁。断电断水是很常见的,还有就是挖地沟,把要拆的房子给圈起来,往沟里灌点儿脏水。扔石头,扔死鸡,搞点震动的东西,让你睡不着觉,让你神经过敏。拆迁这个东西以恐吓为主,闹得你鸡犬不宁。

  2、调虎离山。找个关系好的人叫你出去吃一顿,吃完饭回来发现,房子没了。

  3、放火。有一户人家,不让拆,他们家雕梁画栋的挺漂亮。屋子后面有一堆草,起火了,把房子烧了。怎么着的?谁都知道是谁干的,你就抓不住把柄。很多拆迁队的后边都有地方黑手。

  4、整出人命赶快用钱搞定。他在拆迁时遇过死人的事。协商谈妥了,把钱给了男主人。不想房子突然塌了,女主人冲出来,刚好撞上拆房的铲车,死了。那次,他自掏腰包赔了6万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