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下周猜想:建材下乡带来新热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09:05
  猜想一:调控预期降温助力股市企稳?

  概率:65%

  点评:本周A股市场基本上出现了震荡中企稳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关于新股破发引发的新股发行改革的舆论信息,传递出市场政策面渐趋回稳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调控政策似乎在近期有所降温,如此就为各路资金提供 了做多的底气。与此同时,市场也寻找新的投资热点,让大盘的涨升也有了新的引擎。故而下周A股市场有望企稳,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跟踪强势股。

  猜想二:区域板块再现辉煌?

  概率:65%

  点评:近期A股市场的区域板块热点持续涌现,主要是受益于两点,一是产业结构的调整,主要是因为我国制造业有从东南沿海向中部地区转移的趋势,这从江西、安徽、湖北等中部地区的用电量增速持续回升的趋势中可窥一斑。二是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如新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等。此外,区域板块在运行过程中还产生了资本运作力度提升的新动力,投资者可继续跟踪海南、新疆、安徽、湖北板块等品种。

  猜想三:小盘新股续出黑马?

  概率:70%

  点评:近期小盘新股得到了资金的青睐,积成电子合康变频等品种就是如此。但有观点认为,由于首批创业板个股将迎来首发机构配售股份的上市交易,将面临着一定的压力。然而,随着年报披露以及主流资金渐次从传统产业减持转而超配小盘股的趋势延续,预计小盘新股仍有望持续涌现出黑马股。

  猜想四:建材下乡带来新热点?

  概率:60%

  点评:近期建材股再度活跃,江西水泥在本周末甚至涨至涨停板,折射出主流资金对建材下乡产业政策的认同态度,毕竟因家电下乡使得家电股成为贯穿2009年的超级强势股,所以,随着建材下乡政策的确定,短线建材股或将面临着较为乐观的涨升预期。建议投资者可继续跟踪。(上海证券报金百灵投资秦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