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荣融:国企搞不好也会退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7:48

  李荣融:国企搞不好也会退出

  汪时锋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市场经济要维护的是优胜劣汰,国有企业搞不好也会退出的。

  采访中,李荣融并不讳言国有企业的垄断问题,但他认为石油石化有一个开放的过程,并指出石油石化也

承担了国有大企业的责任。在2008年,中石化中石油因为进口的油同国内成品油的差价而补贴掉1680亿元。

  “那么你说中国到底走不走市场经济,我认为要坚定不移地走。但是这个油价的浮动,你要有个过程,就是下游的这些企业,也要能够逐步提高它这个承受能力,在不具备这个能力的时候,你一下放开那就很困难。”李荣融说。

  对于今后是否会出现“国退”,或者国有经济在整体经济的份额是否应缩小,李荣融先解释说,在市场经济这一段路上,国民经济扮演着一个特殊的角色。具体而言,国有企业有三项任务,第一是自身要有活力,第二是在国家需要控制的领域要有控制力,第三是要有影响力。

  “那么从我的观点看,就是说市场竞争的这个规定、规则都比较健全了,我认为我们这个份额应该是逐步地退。”李荣融称。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