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市场供应短缺 商品住宅去存量化速度快过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7:57
  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北京城八区新盘存量均在不同程度减少,而东四环沿线受CBD东扩、土地供应减少等因素影响供求关系尤为紧张。据了解,目前该区域仅有凯德·锦绣、万科蓝山、公园五号等为数不多的项目放量。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住宅郊区化趋 势的进一步加剧,五环内新增放量锐减态势将持续,而购买需求强劲的东四环楼市,供需失衡的市场现状也将凸显。

  据悉,在1月份已知的22个新增放量中,五环外项目占总供应项目的比重为40.9%。而东四环区域,1月底前只有位于慈云寺桥的凯德·锦绣及昔日“地王”万科蓝山入市。其中,凯德·锦绣首推房源约为400套,万科蓝山供应量不足500套。万科公园五号三期销售已经进入尾声,而华侨城、华瀚国际等目前均呈“零房源”状态。

  据凯德·锦绣销售人员介绍,项目1月底开盘,但早已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了,目前意向客户已高达上千组。“除了区域价值优势,大品牌效应和高端优质的产品等是项目吸引购房者关注和推崇的原因。”据凯德·锦绣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京城首个提出社区全环保,其建筑规划、园林绿化、道路灯光等均采用环保节能材料,既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又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未来的价值空间值得期待。

  “主要是市场供应短缺,商品住宅去存量化速度快过预期。”业内人士表示。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010年1月1日新年首日北京楼市库存量仅为5.9404万套。

  “由于2010年新的政策并未全面落定,开发商普遍采取谨慎观望、缓慢推盘策略,这将使未来一段时期内市场可售房源持续紧缩。”业内专家表示,作为房地产市场供应的源头,土地的稀缺成为市场供不应求的推手。

  据了解,2009年非政策住宅供应约为1680万平方米,而一手房预售总量远远超过了新增土地可建设的住宅总量,后续供应明显不足。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2010年预计供给土地总量约为2500公顷,但其中六七成将用于政策房建设,其放量重点集中于南城、轨道沿线及各个新城区域。对于购买力强劲的东四环等区域而言,可谓远水解不了近渴。

  “土地供应的短缺和区域发展的需求将形成巨大反差。”业内人士表示,“供应稀少或将进一步提升在售房源价值。”调查显示,目前东四环沿线物业平均售价约为3万元/平方米,而从凯德方面得到的消息是锦绣开盘价格区间应在2.5万-3万元/平方米左右。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资源短缺与CBD东扩成为该区域楼市利好,而周边频频落定的地王,将成为该区域楼市价值进一步提升的重要支撑。(1E2)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