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知情者要价250万欧元向德国政府兜售逃税者资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09:10

  一名知情者日前称掌握了在瑞士开有黑账户的1500名德国逃税者的资料,并向德国政府要价250万欧元“出让费”。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30日报道,知情者先给了调查人员5名逃税者的资料,作为“测试样品”。这5宗案件的逃税额就达250万欧元,调查人员据此估计,名单上所有人的总逃税额有1亿欧元之巨。

  据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正在考虑是否接受这笔交易。财政部发言人表示,财政部门经常会收到这种资料。这些资料会先由各州相关财政部门负责核实,根据核实结果决定进一步措施。

  2008年2月,德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查税行动,向通过欧洲小国列支敦士登银行开立账户转移大笔资金的大约700名德国逃税者追缴税款。当时,德国联邦情报局为获得这批逃税者的资料支付了500万欧元,一年后共追回1.47亿欧元税款。然而这一举动激起了社会上的激烈讨论,许多人质疑国家是否应该用钱来交换这些信息。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