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任志强:没有房地产 北京的财政税收就趴下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9:29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由地产中国网主办的“首届地产中国论坛暨2009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颁奖盛典”于今天(1月31日)下午在国新办报告厅举行,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地产改变民生”主题对话中表示,北京去年财政税收增量的50%是因为房地产,没有房地产,去年可能就趴下了。

  他进一步表示,全国大概增量中的19.8%也是房地产,GDP只算增值,不是按照销售额算的。GDP增加值占到2%左右,去年投资占总投资额的18%多,但是它引发的其他消费,比如说建材增长44%,家装增长了48%,其他消费增长的很多。如果说建房子没有关系,那建材怎么能够增长那么高呢?综合起来,大概占到GDP的20%左右。

  任志强表示,中国实际上远远不如这些发达国家更重视房地产,所以房地产在实际当中,按照发展阶段来说,比这些发达国家的比重要低的多。这就是目前中国存在的问题,没有充分发挥房地产的产业作用。这就变成了一个需要经济增长的时候就鼓励你,需要限制投资过热的时候就打压你。这样的话,它是没有办法让房地产真正发挥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阶段中的重要作用。

  在谈到房地产与城市化的关系时,任志强说,如果不能在整个社会中明确房地产飞速发展是城市化必须经过的一个阶段,不能把它的地位给予肯定,或者让它充分发挥作用,中国的经济可能永远上不去,至少中国的城市化率问题永远解决不了。如果没有中国的城镇化问题,二元结构一定拖着中国经济后退,迟迟无法跟发达国家相比。如果没有高速的城市化过程,中国的经济难以提高,而且房地产在未来当中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那么政府会背上福利分房的包袱,最后背也背不动,我们又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所以一定要利用中国房地产大肆做宣传,要把它支柱产业的地位充分体现出来,实现中国快速的城市化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