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如何看待这场金融危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9:52

  据新华社电 达沃斯论坛讨论正在继续,如何看待这场金融危机,各方观点不一。

  “我们必须确保从危机中得出了正确的经验,比如不是整个自由经济体系出现了问题,而是金融泡沫和不平衡引发了问题。”

  ——英国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

  “这不仅是一场全球危

机,也不仅是一场全球化过程中的危机,而是全球化本身所面临的危机。”

  ——法国总统萨科齐

  我认为,这不只是一场大衰退和一次危机,它同时包含粮食危机、金融危机、全球变暖危机等多个危机。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国农村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

  “我认为长期外部不平衡肯定是导致(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必须处理美国与海湾地区石油出口国之间的不平衡问题。”

  ——科威特中央银行行长易卜拉欣·达卜杜卜

  “重点不再是股东收益,而是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收益。我们应放眼整个体系,不能仅关注短期利润,也要考虑利益相关方的长期利益。”

  ——毕马威国际董事长方礼彦

  “我认为美国最大的问题是把太多资源投入非生产性的国防部门。如果我们没有发动伊拉克战争,没有为此花费数万亿美元,我们现在就可以更为灵活地应对本次短期危机。”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